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2023(第25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金普新区举行

信息时间::2023-05-25

字体:[小]

  (记者 杜树泽 邵凯 王洋)5月24日至27日,由大连市贸促会主办的2023(第25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大连自贸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由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带队,包括上海市政协、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上海企业家代表共60余人组成的上海商会企业代表团,利用参会之机走进金普新区,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等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贵,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丛军、柳金红、于洋等陪同考察。 

  在工博会现场,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展区和金普新区展区,参观了解两地参展项目。代表团对新区工业发展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区制造业基础实力雄厚,工业体系较完善、门类较齐全、技术水平较高、装备力量较强、集聚程度较高、国际化特色鲜明。 

  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EX未来科技馆和金石万巷等文旅项目。金石滩美丽的自然环境和别具特色的文旅项目给上海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认为金石滩文旅产业发展卓有成效,在大连市乃至东北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吸引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及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7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新区组织近30家代表性企业参展,涵盖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