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合作中心在大连自贸片区挂牌

信息时间::2024-04-03

字体:[小]


  (王晨 张庆盛 朴峰)大连自贸片区对外经贸合作又有新成果。4月1日,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合作中心挂牌仪式在大连自贸片区RCEP服务中心举行。该合作中心也是俄罗斯出口中心在我国设立的首个地方合作中心。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大连自贸片区党委书记王守宇,副市长冷雪峰,俄罗斯出口中心首席代表马克西姆,以及铁越亿恒(大连)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大连合作中心揭牌。金普新区领导于洋参加活动。

  俄罗斯出口中心是俄罗斯联邦政府于2015年成立的国有机构,主要负责推动俄罗斯非能源领域产品及服务的出口,为俄罗斯出口企业提供包括从市场开拓、金融供应链到出口合同签订实施的贸易全链条支持。俄罗斯出口中心大连合作中心由俄罗斯出口中心和大连铁越集团共同设立,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中俄企业商务对接、中俄人文合作、会议会展对接、外贸业务对接、中俄各类签证以及中俄各类资质证咨询等,旨在搭建中俄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促进中俄经贸往来,吸引俄企在连投资。

  冷雪峰在致辞中说,大连与俄罗斯经贸往来密切,相信大连合作中心必将成为中俄合作的新典范、大连对俄合作的里程碑。市政府、金普新区、大连自贸片区将全力给予支持,协同推动双方高水平、全领域经贸合作。

  据了解,2023年大连对俄贸易迅猛增长,完成对俄进出口贸易额436亿元,占全省80%,同比增长64%,其中进口368亿元,占进出口总额的85%。金普新区作为大连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对外开放的强引擎,2023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42%,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82%,外贸进出口占全市50%。大连自贸片区拥有我国四大国际深水中转港之一的大窑湾港和北方最大的粮食枢纽港北良港,涵盖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目前已成为全
市对俄合作的核心承载区。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