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时间::2024-04-15

字体:[小]

  (韩扬 毕向东 李春一)4月12日,金普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工作方案,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的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要着力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

  新区领导丛军、王杰、李雅新、佟欣秋、王开革、张丹羊、王勇、宋永亮出席会议。

  同日,金普新区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新区党工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