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区动态

金普新区党工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信息时间::2024-04-16

字体:[小]

  (张雨萌 张庆盛 李春一)4月14日,金普新区党工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努力当好大连“六个建设”主力军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逐条逐项学,全面系统掌握;联系实际学,深刻检视问题;以案促学,强化警示警醒;以训促学,深化理解运用。要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纪法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以正风肃纪新成效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分专题集中学习,开展学习研讨。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作用,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及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并注重提前研究好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统一指导,保障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同时,要充分用好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反映党纪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积极宣传模范遵守纪律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党纪学习教育氛围。

  会上,新区领导李雅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新区及功能区领导丛军、张延松、史立强、王锡庆、佟欣秋、王开革、张丹羊、赵玉鹏、冯维民、高学君、杨永全、石磊、于洋、杨航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