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局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10-11

字体:[小]

       9 月 27 日下午,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机关党总支和 工会在南金实验学校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 110 余人 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安排参观了金州 教育史馆。局机关全体人员在 教育史馆认真地观赏每一段文 字、每一幅图片和每一件展 品,仔细地倾听小学生讲解员 们娓娓动听、全面翔实的介绍,耐心地品味金州千年悠久 文化历史和教育发展的坚实轨迹、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涌现 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通过参观,大家一边领略和感受一 代代金州教育人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和育人情怀,一边思 索和寻找新时代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结束参观后,机关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 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佩带党徽、列队肃立,庄严地用 铮铮誓词再次重温入党初衷,接受党性洗礼。 随后,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 “不忘初心诵七十华诞,牢记使 命抒爱国情怀”迎国庆歌咏大
会。大家以科室为单位朗诵了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祖国,我对你说》、《中国梦 教育情》、《沁园春·雪》等优 秀的诗歌作品,大家在表演中高 亢激昂、节奏流畅、配合默契, 共同讴歌了党和国家 70 年来的丰 功伟绩,真情地表达出对党和祖 国忠诚热爱的心声。局领导班子 共同朗诵的一首脍炙人口的《人 民万岁》将歌咏大会推向了高 潮,再次唤起了大家对党和国家 艰苦卓绝、可歌可泣发展历程的 崇敬和怀念,再次体悟到共产党 人“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英雄气 概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魄。
      活动最后,全体机关人员共 同 演 唱 了 歌 曲 《 我 和 我 的 祖 国》,用嘹亮的歌声一起表达了 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大家一边充满激情地演唱,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国旗,把歌声、微笑、红旗、掌声共同 献给党和祖国、献给新中国 70 华诞。 此次活动是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通过参观和朗诵寻找革命先驱和 教育前辈的足迹,进而找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 进一步增强局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机关干部担当 作为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为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服务能 力。

责编:教育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