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发改局:项目审批键对键心连心

信息时间::2021-01-13

字体:[小]

      “我公司在贵局办理核准备案手续过程中,遇到一些程序和手续上的难题,贵局马俊川同志不辞辛劳,精心政策指导,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机关的热情关怀和温馨服务。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12月26日,东北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赵强利用周六时间申报的钢水优化精炼项目当天办结,专门向发改局写来感谢信。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12•15”疫情后,新区发改局持续以弘扬新区“马上办”“店小二”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全区周末审批暂停的大环境下,实行全局取消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的办法,保证企业全周期项目审批需求,为企业争取了更多发展时间,进而确保战疫和发展两不误。特别是防疫封控档口无法到现场审批的实际,发改局积极开辟项目备案绿色通道,提倡在线审批键对键代替传统审批面对面,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项目审批“一网通办”,一对一指导项目准备申报材料,为项目方提供“保姆式”星级服务。据统计,“12•15”疫情以来,发改局先后办理审核备管道等审批手续50件次。
      “店小二”有需必应。针对个别无法独立完成在线审批又急需审批的企业项目,发改局推出“你授权、我代办”应急措施,通过企业授权用户名、密码登录权限,实行项目审批无忧代办,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针对部分需要纸质版审批文件的企业,实行全域免费快捷邮递,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针对部分企业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情况,经项目申请方承诺后,先予审批受理。“发改局在战疫非常时期,推行项目审批超常举措,通过在线键对键的互通互动,实现政企心连心的互惠互赢。”对此,发改局赢得了所有企业方的一致赞誉。

责编: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