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财政人

信息时间::2021-01-13

字体:[小]

疫情之下,在金普新区街头巷尾执勤点位、在中风险地区管控区域、在隔离酒店、在封闭小区门岗……,财政志愿者们和全区派驻防疫一线的机关干部一起,在战“疫”一线牢记使命、冲锋在前。
镜头一  隔离小区外他们是“快递员”
2020年12月15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财政局下派盛仁智、封韬前往海清岛街道格林小镇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任务是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帮助群众配送生活物资、在小区封闭点位站岗值守等。2021年1月7日24时,格林小镇小区解除封闭,金普新区迎来了此次“战疫”的首个胜利。24天的防疫工作,两位同志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坚守一线,充分体现出财政干部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纪律作风硬。
镜头二  老旧小区门口他们是“看门人”
老旧小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的意识不高,防控疫情责任重大。自疫情开始,应天旭、金胜、邢学义、于晓几位家住金州区的同志,自行前往社区报到,积极争当社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挨家逐户帮助住户填写表格、提醒居民做核酸检测,协助民警开展秩序维护、小区巡逻、疫情信息核查等工作、运送保障物资等工作。连日来,他们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在岗1分钟,尽责60秒,查控不漏一人。
镜头三  隔离酒店里他们是 “清洁工”
2020年12月19日,经组织选派,李彦、王晓宇、曹学礼、王嵩、于伟、官亮6名同志奔赴新区金元大酒店参加隔离酒店防疫任务。主动承担集中隔离点的垃圾收集、消毒、清运工作。340多人的集中隔离点每天产生大量生活垃圾,有的同志一天三次清理垃圾耗时4-5个小时。张建军同志是新区唯一一个被派驻市内隔离酒店的志愿者,“隔离人员的年龄、生活习惯各不相同。有的不会用房间设备,需要帮助修理;有的情绪激动,半夜打电话发牢骚。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让大家感受温暖。”

责编:财政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