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登沙河街道连夜对辖区冷冻、冷藏储存场所进行检查摸排

信息时间::2021-01-14

字体:[小]

       2021年1月12日夜晚接到上级关于检查摸排冷冻、冷藏储存场所的工作通知要求后,登沙河街道迅速成立由街道工作人员、公安(段家边防)派出所、市场局、各村干部组成的两组联合摸排检查组(先后共出动警力16人次,其中登沙河所12人、段家边防所4人)。
       党工委书记张春雨同志亲自带一组人员,副主任赵四海带领一组成员,自12日23时至13日凌晨4时,连夜细致检查摸排辖区内大小共27家冷冻、冷藏企业及储存场所,现场均未发现有无合法来源的冷冻品,对于其中4家规模相对较大、存储货物较多的,连夜无法完全排除问题的冷库(企业),已将所有库眼均贴上封条,于13日上午由市场局工作人员配合到场复查。
       凌晨2时20分,街道张春雨书记带领的摸排组汇合,一同检查了马蹄子村两处较大的冷库,均未发现有关问题。
       13日上午,街道、派出所、市场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到场复查,现场均未发现有无合法来源的冷冻品。
       结合现工作实际,按照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登沙河街道倡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各单位设置的卡口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和登记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新发布的大连市第16号令,对于农村地区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由街道(乡镇)立即组织对其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进入村屯。
       二、规范卡口执勤工作秩序。各单位设置的检查登记卡口,现场工作秩序要正规有序,工作人员统一着街道配发的防疫工作棉服、棉帽和棉鞋,在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同时,要正规执勤工作规范和文明用语,同时对重点地区及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问不倒,一口清。
       三、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疫情发生以来街道、村社区所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本单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辖区冷藏场所的排查等重点工作情况熟练掌握,了如指掌,各卡口要安排好熟悉本单位防疫工作的村两委人员,随时准备迎接抽查和检查。
       四、各单位要逐项对照新区督查组检查8项内容,落实好相关工作,准备好相应的纸质版台账备查。
       五、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好农贸市场和大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日常管理。要严把入口关,监督从业人员和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有专人负责场内巡视,做好人员疏导,确保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经营秩序正规有序。
       六、对进出我街道经过各村卡口的运输冷冻货物车辆要严格登记核查,无法说明来源和去向要求停车等检,无资质和检疫证明不允许通行,有手续的要严格登记来源和去处。



责编:登沙河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