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勇于奉献 敢于担当——记登沙河街道姜家村党员范庆辉

信息时间::2021-01-14

字体:[小]

       金普新区登沙河街道姜家村党员范庆辉同志,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自12.19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范庆辉同志,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不分白天昼夜,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他的身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所做的和他所说的一样:“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全村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全体村民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接送医护人员和药品,维护秩序,及时组织各屯防疫网格人员分批次通知村民有顺序检测,确保了姜家村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在对到过重点区域的人员排查工作中,他积极组织村党员骨干和志愿者,排查摸底,调查核实并连夜将去过重点区域人员安排到大连市设置的隔离点统一隔离。在第二批次的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范庆辉同志对相关人员认真比对核实,连夜对重点户张贴封条,就地隔离,每天还要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带领医护人员按要求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向他们耐心讲解居家隔离的有关规定、重大意义和自我防护知识。
       按照上级要求,姜家村需要设立检查站,范庆辉同志积极准备各种警示标语、牌匾,以及看护房,办公设施、取暖设备,还有防寒保暖大衣等。确保了姜家村设置的检查站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重点部位需要消毒,他带领同事背上喷壶去消毒;需要上报日报表,他坐在了电脑前;需要堵道口他开车去拉土;设检查点,他及时准备标志牌等器材;上级发放的防护物资他去领;检查点需要排班设岗他去坚守。
       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就是群众的钢铁防线。抗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范庆辉同志一样的人坚守抗疫一线,成为“负重前行”的党员先锋,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


责编:登沙河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