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舍小家顾大家!最美的誓言是守护!

信息时间::2021-01-18

字体:[小]

  这一年,对居住在友谊街道金华社区的任凤田一家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三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他们三度成为抗疫的逆行者;一家三口齐上阵,各自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不同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卫着这座安宁而又和谐的沿海小城。
  这个三口之家中,丈夫任凤田在大孤山街道城管科工作,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物业小区封闭管理等;妻子孔祥英是友谊街道龙王庙村副书记,主抓全村防疫防控工作;女儿任喜悦曾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防疫防控工作中,他们各居一方,尽己所能,无论是2020年寒冷的冬春之际,还是酷暑难耐的炎夏时节,在三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放弃了一切节假日,经常性聚少离多,加班加点工作,只为自己守卫的家园平安、居民幸福。
  现在,一家三口仍旧活跃在金州五大街道疫情防控之路上。丈夫任凤田服从组织分配下派到所在居住地金华社区参与防疫工作,而女儿虽然刚处于失业空档期,她却及时调整心态,父女俩儿携手凭借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不畏疫情风险,不怕严寒风雪:站岗执勤、巡逻小区、宣传劝导、登记排查、物资配送、管控居家隔离……无论在哪个艰苦的岗位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三个人中,妻子孔祥英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压力最大的一人,她倍感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凡事都亲力亲为:组织调动封闭管控、生活物资供应配送、组织核酸检测、不分昼夜转运密切接触者……连轴转的日常让她三餐不定,住宿不齐,三口之家在晚上见上一面都成了奢望。
  这看似普通的一家人,每个人都将奉献小我的伟大精神彰显得淋漓尽致,不负党员的身份与使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是所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最美的誓言就是用大爱与责任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编:友谊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