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是如此美丽

信息时间::2021-01-18

字体:[小]

  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染得更广;每一份爱,都融入金州这座小城。
  你看,此刻在窗外每一个行走的身影,都是这座小城可以依靠的臂膀!

  “居民的安危是头等大事!”
  1月8日晚,友谊街道爱民社区的志愿者接到一位孕妇的求助,因为金州城区封闭管理,她的丈夫回不了家,半个多月的焦虑情绪让她出现了阵痛。志愿者们立刻充当起了家属的角色,一边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边护送她到医院做了孕妇相关检查,一边不停地安抚她的情绪。经检查该孕妇有流产倾向,但好在就医及时,医院已经为其开具药材。被问及一晚上惊心动魄的经历,志愿者们表示:“居民的安危是头等大事!知道她没有大碍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为了居民,值了!”
  于盛强警官是友谊街道康乐社区的片警。1月9日晚上,他接到辖区居民康女士的求助电话,康女士的住宅水管破裂。她本人因为生病正住院治疗,家中已经发起了“洪水”,房子的主人不在,于警官就当起了“管家”,联系亲属开门、找来工人维修……
  片警于警官一直忙碌了一整个通宵,尽管一宿没合眼,但是于警官依旧笑呵呵:“为了居民,值了!”

  “他们扛起了民生的重量”
  友谊街道康乐社区的爱心服务队,专门帮助居民解决急事难事。辖区内的老楼仍在使用煤气罐,不少居民的煤气都用尽了,社区紧急联系燃气公司配送。爱心服务队挨家挨户运送煤气罐,冻透的钢瓶像冰块儿一样,几十斤的重量压在身上,他们扛起了民生的重量。

  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与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我们相信,我们相信……
  志愿精神就像是燎原烈火,为每一个追随它的人照亮了前行的路途!


责编:友谊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