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发改局靶向管控精准发力 金州主城区首批社区解封后职工重返工作岗位

信息时间::2021-01-18

字体:[小]

  1月18日是金州主城区部分社区解封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一辆辆通勤大巴车载着5个街道辖区内的企业通勤职工,通过十里岗交通卡口,将职工们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早5时许,金普新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领导靠前谋划、统筹协调,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领导来到十里岗交通卡口现场,指挥随机应变,调度效率为王,金州交警全员上岗,一线值守,确保通行井然有序。
  当前,随着社区陆续解封,金普新区正值“严控”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的关键阶段。在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确保达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按照新区管委会部署,新区发改局紧急出台政策,保障企业职工通勤、金州主城区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使越来越多的职工返岗复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截至1月18日中午,泰星(松下)新能源领取13张通勤车辆通行证、斯大精密领取5张、东芝大连领取11张……据统计,新区发改局已向相关企业发放通勤车辆通行证3200余张,发放域外企业职工工作通勤证1200余个,惠及企业职工3万余人,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全速生产经营。
  为做好这项工作,新区发改局火速成立工作专班,连夜制定紧急通知,组织各功能区、街道妥善做好金州主城区5个街道首批社区解封后的企业职工通勤管理。此外,向职工居住在金州主城区5个街道首批解封社区内、工作在金州主城区之外的企业发放通勤车辆通行证。
  同时,新区要求各功能区、街道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定发放台账,严格执行通告要求,确保一车一证,可查可溯。各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本单位包括车辆通行证使用在内的各项管理制度, 进一步梳理本单位疫情防控风险,把本单位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从业人员和外来人员管理、通风消毒、健康宣教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如因车辆通行证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发放单位和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责任。
  此举受到企业的欢迎点赞,万宝至、罗姆电子、阿尔派等企业纷纷在新区企业微信工作群中对新区管委会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并表示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这又是金普新区良好营商环境和“店小二”精神的生动诠释。
  新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也表示,疫情防控尚未取得全面胜利,只有奔跑、才能领跑,将以更快速度、更强服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个“硬核”目标。

责编: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