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抗疫情,严防死守保家园

信息时间::2021-01-11

字体:[小]

  人大代表韩善伟是华家街道党工委书记,“12.15”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防疫一线。
  部署迅速,突出一个“快”字。疫情战役打响后韩善伟带领全街迅速行动,12月18日华家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立,作为全区54个疫情防控组之一,接受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进入临战状态。12月19日街道召开核酸检测动员会,对防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韩善伟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气温低的困难,积极行动进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按时有序进行。由于事前准备充分,包村组和各村衔接有序,20日当天9个村共检测13748人,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明确分工,突出一个“责”字。12月21日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13条主干道实施强化管控措施,金州“封城”,街道一切工作都按下暂停键,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韩善伟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到辖区九个村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针对每个村的实际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按照新区组织部和新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在金州老城区5个街道居住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属地划分的原则,立即到所在街道、社区报道并参加防疫工作,此时前期的防疫分工被打乱了,但人员可以变,防控疫情的责任不能变,街道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重新调整各包村组领导及工作人员,从组织上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韩善伟还一直关心在金州主城区参加防疫的街道同志,建立微信群,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动态,鼓励他们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负众望。
  严防死守,突出一个“管”字。在对近期有金州金座商厦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行动轨迹的人员进行排查时,韩善伟带领各村排查至晚上十点多,对排查出的60名村民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实施居家隔离。第二天韩善伟率包村组人员到隔离人员所在的村和其家庭所在地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隔离到位、管控到位。每到一处,韩善伟都仔细询问村落实区街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情况,查看隔离人员档案,检查隔离措施。强调各村一定要落实包保责任,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叮嘱大家必须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规定,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外出,不得接触他人,送物品时要实行无接触传送,每天都要按规定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和报备,发现异常立即报告,隔离人员住所及其周边要及时进行充分消杀…
  韩善伟在此次疫情的各个阶段准确把握重点,带领华家街道全体坚决守住“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底线。冬天即将过去,春天不再遥远,他坚信在华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华家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