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关爱保护地球 做好垃圾分类” ——七顶山小学垃圾分类活动之读本学习

信息时间::2021-04-30

字体:[小]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是,近十几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断遭受破坏,全球气温升高,白色垃圾,水资源被污染……这些问题的始作俑者还是我们人类。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您知道这些垃圾它们到哪里去了吗?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而仅北京市日产垃圾就有12000吨,目前面积在36平方米以上的垃圾堆在北京五环路以内有700多处,占地500多万平方米,每年在3—5%的速度增加。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产生着废弃物。被废弃的垃圾填埋场不复为耕地,也无法建成生活小区。因此,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本周,我校组织各班利用晨读时间学习辽师大出版社经辽宁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编写审定委员会2019年审定通过的《垃圾分类教育读本》,主要学习了垃圾的处置,包括垃圾运输、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和垃圾堆肥。通过再读、再学读本学生更全面的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并把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号召大家一起为垃圾分类做努力。

责编:七顶山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