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举行2021年度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专题业务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1-05-07

字体:[小]

金普新区举行2021年度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专题业务培训会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部署要求及工作规范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金普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金普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培训会。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喻绍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陶维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详细宣讲,并认真结合和严格对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检查标准75条,逐条逐项进行了指标分解,明确了闭环要求,就如何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制度保障、营造文化氛围、抓好示范引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和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帮扶工作进行部署。对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进行了再规范。

下一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继续抓好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工作业务能力培训,借鉴学习枫桥经验,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我区退役军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金普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王慧敏)

 

责编: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