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建兴社区开展小长假童心向党亲子同乐活动

信息时间::2021-05-07

字体:[小]

  站前街道建兴社区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画扇面亲子活动,2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正值五四青年节,主持人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并呼吁大家以此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
  活动中,关工委专干刘畅在教授绘画知识和技巧的过程中,将党旗的构成进行了详细说明:“这是党旗。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和镰刀代表了工人和农民,所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党旗的来历。
  活动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以“童心绘党旗”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祖国的飞速发展:有快速行驶的和谐号动车、有高耸林立的城市建筑、有喜庆热闹的天安门广场、有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有向党旗致敬的少先队员……画面五彩斑斓,内容丰富多彩。
  鲍钰涵同学说:“我画的是在天安门前致敬国旗和党旗的少先队员,祝愿祖国继续繁荣发展。”五老志愿者李寿娟说:这种亲子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让孩子们树立了爱国主义意识,以后搞活动需要人力物力支持,尽管找我。”社区领导表示很支持这样的活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活动很有意义。

责编:站前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