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和盘州市教育交流协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5-08

字体:[小]

  5月7日上午,金普新区和盘州市教育交流协作座谈会在教育和文化旅游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从贵州远道来新区考察教育的盘州市副市长韦斌、教育局长陆逢荣、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叶征雄、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发吉、政府办工作人员吴玲一行5人,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领导吴建昌、宫学莉、姜峰、吕建成、许晓明,教体中心主任侯建军,教育相关科室科长及参与对口帮扶部分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宫学利主持。
  会上,盘州市教育局局长陆逢荣介绍了盘州市教育发展概况,热情回顾了金普新区(开发区)24年来对盘州市(盘县)开展的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他表示,盘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教育,盘州市教育发展离不开金普新区的支援和帮扶。24年来,教育使得盘州和金普紧紧连接在一起,使得大山和大海紧紧拥抱在一起。陆逢荣局长希望下一步两地能发扬传统,深化合作,继续在一对一帮扶、校长挂职培训、共建共享教研平台、拓宽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赢。
  吴建昌局长在发言中就金普新区教育发展形成的格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等做了系统介绍。他对两地24年来教育交流合作的成功模式、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区教育行政业务部门、学校、教师和师生之间建立的深厚情谊和大爱情怀予以高度评价。吴建昌局长表示,教育缘分,无分山海,两地的合作既是责任也是情感,我们将薪火相传,承担使命,继续开展新型对口帮扶工作,谱写亘古的山海情谊。侯建军主任在发言时表示,教体中心将继续在教育科研、教师培训、高品质课堂等方面与盘州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新区部分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校长教师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她)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在盘州帮扶工作历程,交流了自己帮扶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盘州对口帮扶工作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在艰苦中收获幸福,收获情谊,既为盘州教育做了贡献,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和锻炼。赴盘协作代表崔佐播在座谈时即兴赋诗一首“山一程,海一程,踌躇满志凉都行,盘州喜相逢。山呼唤,海回应,共话辽黔山海情,金普笑相迎”,表达出帮扶人员对盘州人民和教育的深情厚谊。
  盘州市副市长韦斌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大连金普新区为盘州教育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韦市长说,24年的扶贫路是艰辛与漫长的,但是期间的情谊是绵延无穷的,金普教育人的热情与专注仿佛灯塔照亮盘州学生心中的方向,指引学子们用教育改变命运。韦市长表示,金普新区教育理念先进、基础扎实、特色突显、开放度高,是盘州市学习借鉴的榜样。盘州市教育将继续借助金普新区的支持和帮助,不遗余力地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教育内涵、打造特色品牌,为区域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编:教育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