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五一”假期纳客59.6万人次 金普新区迎来旅游旺季再创客流高峰

信息时间::2021-05-08

字体:[小]

  今年“五一”小长假,金普新区迎来旅游旺季,再创客流高峰。据统计,截至5月5日15时,全区共接待市民游客59.6万人次,拉动旅游总收入6.56亿元,与2019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1%和6.49%。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游客盈门。文博魔幻彩灯节、植物园赏春游园会、科技美食潮玩节、小京都春宴、帐篷节、周末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2021“春之韵”系列活动,成为“春风十里海,打卡金石滩”的亮点。5天小长假,金石滩共吸引市民游客29.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
  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大连硬石酒店、鲁能温泉假日酒店、汤景泽日式温泉酒店,“五一”期间一房难求,成为度假区假日经济的晴雨表。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今年首次举办的“K-night音乐节”轰鸣开场,乐队+DJ“炸场”是年轻人的最爱。发现王国夜场全新启幕,“加勒比传说”主题夜光彩车巡游为游客带来光彩炫目的极致体验;充满梦幻色彩的大型实景音乐剧《人鱼公主》在水上舞台上演;“梦幻焰火秀”烟花汇演压轴,让金石滩的夜变得格外美丽。“五一”假日市场持续爆表,5天纳客10.5万人次。
  亲子乡村体验成为近郊出游热点。5天假期,乡村旅游接待市民游客17.56万人次,门票收入262.8万元。
  红色旅游深受市民游客青睐。5天假日,带着孩子参观关向应纪念馆的市民达2.58万人次。
  大黑山杜鹃花海季,吸引1.66万市民游客登山健身、踏青赏花。华家牡丹园20万株牡丹姹紫嫣红,接待了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游客。童牛岭、炮台山、小黑山、董家沟植物园、滨海公园等城区休闲公园游人如织。
  石河东沟度假区推出扇画、扎染、剪纸、鲁班飞鸟、磨面、活字印刷、陶艺、东沟小烧、射箭、皮影等感受民间传统工艺多彩体验活动,5天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铭湖牧场纳客2万人次。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小黑山射击场试营业,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鸿野庄园、范家大院、吴家小院、闻香谷、尊王智宿度假客栈、北马山庄、蚂蚁岛、贺家庄等推出草莓樱桃采摘、垂钓烧烤、研学旅行、乡村民宿等多元体验活动,5天接待市民游客4.46万人次。
  温泉旅游凸显热度。鲁能、东泉、铭湖、汤景泽、凯伦、水云涧温泉及阿尔滨水上乐园,5天纳客4.15万人次。
  落实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松懈。节前,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组织防指、宣传、文旅、卫健、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对主要文化场所、重点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导。“五一”假期,新区多措并举,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限流、预约、错峰措施,全区未发生重大旅游突发事件、服务质量投诉及疫情防控漏洞。

责编:教育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