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农产品交易市场实现“竣工即验收”

信息时间::2022-12-08

字体:[小]

  11月30日,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农产品交易市场顺利通过联合验收,并一次性取得规划核实、土地验收、消防验收、城建档案验收及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用。在创造项目建设快速度的同时,再次见证了“金普速度”。
  作为大连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从今年3月24日开工建设到11月30日竣工验收,仅用8个多月就拔地而起一座占地约1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的现代农批市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刻停歇,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普湾经济区重点抓好审批阶段工作,将手续办理与项目建设时序环环相扣,早布局、促融合、强保障。
  在项目初期,普湾经济区制定了缜密的推进保障计划,明确各环节审批节点,保证土地、规划、建设、竣工验收手续的高效办理。同时,结合普湾经济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局外无审批”的集约化审批特色,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为缩短建设工期保驾护航。 在立项用地阶段,最大程度运用并联审批、模拟审批、“零时限”审批等创新制度,快速完成前期土地、规划手续办理;在施工许可阶段,为抢占最佳建设期,运用施工许可分段核发创新制度,先行核发项目基础部分施工许可,并在基础部分建设期,同步推进主体工程手续办理,压茬并联推进下,项目建设期提前了2个月,实现“摘牌即开工”;在竣工验收阶段,运用联合验收辅导服务创新制度,与金普新区质安中心联合,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的同时,提前介入开展辅导,提供审批要件清单,做好做足联合验收准备工作,实现“竣工即验收、报验即领证”。

责编: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