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马桥子街道悦海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护航”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时间::2023-05-26

字体:[小]

  为保证辖区内居民的健康,不断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提高社区老年朋友的健康知识水平。近日,悦海社区社工站联动同济医院养老服务中心、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引导社区老年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中,陈蓉老师围绕胃肠道健康和静脉曲张两方面知识展开讲解。首先带着大家认识了人体的消化系统,通过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胃肠道疾病知识,让长者更为直观具体地认识到胃肠道功能和疾病对人体健康的重要影响,从而掌握科学的饮食和行为来预防胃肠道疾病。
  紧接着,陈老师通过图片介绍了静脉曲张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发展阶段、疾病危害、缓解办法、治疗方案以及在平时生活中如何保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医疗健康基本知识,为社区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后陈老师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针对居民的具体情况提供治疗指导服务,并和志愿者帮大家做测量血压等基础检查。叮嘱老年朋友饮食要遵守三少一多的原则,少糖、少油、少盐、多纤维。要科学地锻炼,充足的睡眠,管住嘴,迈开腿。
  本次讲座吸引了20多名老年人参加,通过开展慢性病管理知识相关的主题讲座,能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慢病的预防和管理知识,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悦海社工站将立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联动更多单位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关爱老年人活动。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