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登沙河街道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3-05-26

字体:[小]

      2023年5月21日是全国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切实为登沙河街道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登沙河街道各方联动,以助残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服务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登沙河街道残联在助残日期间,组织开展四期残联业务培训,针对残联所有业务的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逐项逐条进行解读,并在第四期培训后,对村、社区残联专干进行了业务考试,此次培训整体提升了残联专干的业务水平,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残疾人打下良好基础。

      登沙河街道残联、登沙河街道社工站、联合登沙河街道个体爱心协会在助残日前期走访了苏明黎、牟秀辉、董叔臣等14户重残、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并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记录,随时关注他们的动态,为常态化防贫监测、帮扶做好日常监测工作。

      登沙河街道共有精神残疾126人,其中有89人享受精神病免费服药卡待遇,由于各种原因,有的残疾人或者家属去医院拿药不方便,登沙河街道联合开发区嘉宁精神病医院,在助残日期间,嘉宁医院张朝光院长和李旭主任亲自带队,带着医生及药品来到登沙河街道行政大厅,为精神类残疾人免费送医送药、做检查,现场发放所需药品,极大方便了残疾人就医、拿药困难的问题,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广大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早日用上辅助器具,助残日期间,登沙河街道为丛开、李红梅等12名视力残疾人免费发放了听书机;为曲寿宁、蔡秀芬、赵日等肢体残疾人免费发放了护理床、轮椅、坐便椅等辅助器具。极大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的生活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升,更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责编:登沙河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