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现场演练!“蓝朋友”来到亮甲店中心医院

信息时间::2023-05-29

字体:[小]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结合消安委要求,驻亮甲店街道消防文员组织亮甲店中心医院开展了“检查+培训+演练”活动,全方位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医院工作的基本保障,全面提高门诊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职能科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才能切实保障医院患者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筑牢医院安全“防火墙”。
       5月25日,亮甲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来到亮甲店中心医院对医院内部的消防设施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指导意见。
       培训中,结合医院火灾案例向医护人员讲解火灾的危害等消防知识,随后消防人员对医护人员讲解消防基本设施的使用规范进行说明讲解,提高医护人员的操作能力。
       随后亮甲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组织配合医院进行消防演练。
       演练假定5月25日医院门诊楼外侧发声火灾,随着一声“门诊外楼发现火情,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只见安保负责人立即通知保安关闭电梯,在出口处组织指引人员撤离,同时赶到外楼着火点使用灭火器灭火。搜救小组进入大楼内部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攻坚组架设水带,对着火点发起总攻。大家积极响应,快速反应,按照各自职能有序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大家一起再次温习了消防四个能力及火灾报警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亮甲店中心医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提高了医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亮甲店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