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湾里街道松岚社区开展弘扬抗联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课

信息时间::2024-03-25

字体:[小]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松岚社区党总支联合润安社区党支部邀请到漾红学院讲师、大连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开展题为《弘扬抗联精神,凝聚奋斗力量》的主题党课。
       老师从“为什么说辽宁是抗日战争的起始地?”“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东北抗联的历史贡献”三个维度展现了英雄部队东北抗日联军不畏强暴,英勇不屈同日本侵略者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的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通过一个个英雄事迹,深入阐释了东北抗联的精神内涵,进而激励全体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抗联精神昭示我们,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厚植家国情怀,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松岚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在课程最后总结说道。
       今后,松岚社区党总支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多渠道、多载体、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责编:湾里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