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拥军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6

字体:[小]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沟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拥军社区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社区学院的王宾老师前来教授。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创意扎染·魅力非遗”非遗扎染体验活动。活动中,老师提前为大家准备好活动用具,接着详细地讲解了扎染的制作流程,并演示扎染的步骤及制作技巧,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对白色绢布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折叠、浇色,各种颜色混搭出圆形、线条等多种图案。经过一番设计修饰,原来普普通通的布料,经过染缸的浸染,变成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扎染工艺太有意思了,太神奇了”。
  接着举行的是“创意剪纸—《祥龙献瑞》”剪纸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在深入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后,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剪纸的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大家初步了解剪纸的艺术内涵及相关理论技巧。在随后的动手实践环节中,居民们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边操作,一边讨论,一张张普通的红色纸张在大家手里变成了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就感与喜悦感。活动结束后大家收获满满,看着自己的剪纸作品,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拉近了居民和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也为居民带来了欢乐,增强了他们对于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编:站前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