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金普新区金石滩街道常江湾社区妇联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19-10-14

字体:[小]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常江湾社区开展“大家一起孝亲敬老”系列主题活动,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常江湾社区妇联组织老年人,以文艺晚会的形式,歌颂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新风貌、新风采,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老人们欢聚一堂,大家自编自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每年的重阳节,常江湾社区妇联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慰问金的同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不再孤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常江湾社区累计走访空巢2户,共发放慰问金1440元。 

九月,正值辖区内两位百岁老人的生日,常江湾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共贺生日。在百岁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鲜花和寿桃,祝福她们生日快乐,长寿安康。通过亲切的交谈,了解到两位老人目前身体状况不错,对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祝寿,她们表示非常高兴,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虽然已过百岁高龄,但依然精神饱满。 

社区妇联邀请幸福联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孙玲玲老师,为辖区老年人带来“身体在说话”主题心理讲座。辖区6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孙老师从高血压、脑血栓是怎么得的讲到各类身体健康问题的表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讲座的居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身体问题背后的秘密。 常江湾社区妇联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丰富了老年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浓厚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号召大家时刻把老年人的冷暖挂在心上,让他们享受幸福的晚年。

责编: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