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05-15

字体:[小]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大金普应急局)《关于积极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普及和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5月12日上午,三十里堡街道应急管理事务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协同街道有关部门和社区,在街道北乐社区真爱广场组织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宣传主题的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当日的《防灾减灾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得到了街道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有关社区的广泛支持、协助。街道出动安全宣传车1台,通过广播宣传、画板展示、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商铺、进九小场所和过往群众,发放居民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地震逃生、居家知识问答、消防常识等应急知识共达1000余份;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广大居民提出的各种安全常识、老年人和家庭应注意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整个活动进行了2个多小时。
  同时,街道应急管理事务分中心充分利用街道安全生产QQ群、微信等舆论平台,在线上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让百姓充分了解《防灾减灾》一般安全常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也为今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劳动者,支持、参与、防灾减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编:三十里堡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