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持高压态势 重拳出击,确保新增违建零容忍

信息时间::2020-05-20

字体:[小]

  近日,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综合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桂林小区一住户正在外包阳台,严重遮挡楼下采光。接到举报后,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综合执法队队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制止并拍照取证,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责令其恢复原样,当事人口头表示同意。
  
  事后当事人以各种理由拒不整改也不拆除,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综合执法队队长带领队员也多次上门进行沟通,但当事人将门反锁或拒接电话根本不露面、不沟通。在此情况下,街道以管理的角度下达了“拆除通知书”,限其三天内自行拆除,对于不听劝阻的,街道将予以强制性拆除。
  
  在下达拆除通知书后,当事人仍未拆除。经研究决定,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综合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先进街道、社会化管理公司统一行动,对桂林小区这一住户的外包阳台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为3平方米。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派出所5人、社会化管理公司20人;执法车辆2台、社会化管理公司车辆3台、派出所车辆1台、吊车2台、角磨机3台,共计投入资金5000余元。期间,派出所对当事人现场所做出的过激行为进行制止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目前,此处外包阳台已拆除完毕。既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工作目标。为防止反弹,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综合执法队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避免出现“边拆边建”问题。


责编:自然资源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