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农民志愿者宣讲进社区用文艺形式 重播全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0-12-28

字体:[小]

12月3日晚,在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区文旅中心的组织下,二十里村农民文化志愿服务团队,从农间地头走进城市,来到开发区湾里街道城志社区互访演出,受到城志社区魏书记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这也是我们农民志愿者首次走进城里的社区进行宣讲。



在湾里街道城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里二十里村农民文化志愿者用三句半、说唱、快板等表演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歌颂党的好政策,唱出农村生活的新变化,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上百名居民群众前来观看。情景剧《十送红军》,再现了红军战士们与人民群众依依不舍的情景、快板《党的政策富了俺》、小合唱《党的关怀记心间》等节目都是由二十里村文化志愿者创作,表演朴实、真切、生动,用“宣讲+文艺”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党的思想,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传承红色文化,让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通过一系列的精彩文艺节目展现出我们二十里村半拉山村容村貌以及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上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把我们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志愿者付永祥大爷今年已经80岁志愿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城市里展现我们农村人精神面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自己十分自豪,我们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用我们特有的艺术形式把这份感情表达出来,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齐心协力宣传我们新农村的风采,让更多人认识二十里村,了解半拉山,走进半拉山,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同时我们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城志社区的文明实践站丰富了视野,开阔了眼界。

农民文化志愿者进城市宣讲、看似向前迈出一小步,其实是社会文明一大步!农民文化志愿者宣讲活动,我们还要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军营、走进企业、更要走进乡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编地开放!

责编:二十里堡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