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松林社区温暖助力老人回家

信息时间::2021-01-11

字体:[小]

       近日,居民李女士送来一位老人到松林社区,说是在路上看到老人到处徘徊,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出门遛弯迷路了,找不到家了,李女士没有办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社区,于是带着老人来到社区,希望社区帮助这位走失的老人回家。
       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没戴口罩,贴心的给老人戴上口罩,安抚老人情绪,仔细询问老人信息,因老人说话口音浓重,沟通非常困难,好在老人还能说出自己和子女的姓名和大概居住地址,老人名叫白秀珠,今年83岁,来儿子家住了十多天,早上8点多下楼,本想遛个弯就回去,谁知道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她只知道儿子家住20号楼,但不知道是哪个小区也说不清家里的联系电话。社区主任王芸立将老人的信息发到居民微信群,多方打听,也无结果。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王主任分析老人应该不住松林,可能住在松海,于是跟松海社区网格员联系,通过查阅住户底册果然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与此同时,网格员继续想办法,几番尝试后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媳妇,很快老人的儿媳妇就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交到了家人手里。
      老人的家人讲,老人经常糊涂,记不清事。子女们也为其费尽了心思,非常担心。这次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向她建议,为防止该事件再次发生,可以将家人的电话、住址制作成信息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