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金普新区统计局持续发力“三举措” 有效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21-04-21

字体:[小]

金普新区统计局持续发力“三举措” 有效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金普新区统计局按照新区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在优化统计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上求突破,全力开展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一)推行阳光统计,营造统计法治环境。为深入推进统计服务便民化,新区统计局不断提升“互联网+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联网直报平台,推进统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企业降本减负。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切实提高工业、贸易、能源、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数据质量,营造公平公正的统计法治环境。
(二)践行群众路线,优化基层统计服务。为树立主动、精准、联动的统计服务理念,以建立数据联动机制为契机,新区统计局通过核查、走访等形式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宣传活动,将统计业务知识送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运行保驾护航。
(三)强调人文关怀,坚持鼓励企业纳规入统。为充分挖掘市场潜力,鼓励达到限额标准的企业进入统计库。新区统计局加强对新入库企业的业务指导,安排专人详细讲解各项指标审核关系和填写方法,提高企业申报效率,并积极开展全区基层统计人员专项培训,不断规范统计业务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新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预判,为新区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准确的统计信息,为推进新区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金普新区统计局

责编:统计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