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二十里村党委 开展“清明祭先烈、红歌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27

字体:[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学习党史、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也为了更好宣传文明安全祭祀,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4月1日上午,二十里村党委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及文化志愿者前往家乡红色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参加和新区文旅中心党建联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先烈·红歌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与会人员首先为关向应铜像敬献菊花,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向关向应同志半身铜像行鞠躬礼,并放置蜡烛灯,随后参观了纪念馆主展馆。参观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园区内捡拾垃圾。

 
在红歌展演环节,由二十里村党员及文化志愿者组成红歌合唱队及二十里村民乐队一行30人,在窑洞前表演红歌合唱《微山湖》《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

以及重现当年关向应离家报国拜别父母的情景剧。
用歌声和情景再现歌颂关向应同志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英勇气概,悠扬的旋律在现场回荡,打动着在场所有观众,展演在观众演员一起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及文化志愿者们深切缅怀关向应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同时村党委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党员观看“百年党史”系列,同步在网上利用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党员交流群同步开展网上祭祀英烈活动,在线党员92人通过网上缅怀先烈,表达哀思,追忆英雄、尊崇英雄。先辈英烈虽已长眠,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并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年4月7日

责编:二十里堡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