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大连文旅“新航母”在金石滩起锚开航

信息时间::2021-04-30

字体:[小]

  4月22日,总投资80 亿元的“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工。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总策划肖峰,大连市相关部门领导荣梅、刘国志、于晓叶,金普新区老领导解学慧,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张晓丹、柳金红、王杰、徐晓莉,大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信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以金石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主要建设集旅游、度假、研学、娱乐等为一体的全年龄、全体验、全互动、一站式完全创新综合体。该项目无论从投资规模、建设体量还是功能定位来讲,都可以说是大连近十年来引进的最具特色的旗帜性、引领性重大文旅项目,对完善金石滩旅游功能、拉长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层次水平,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作为第五代旅游产品,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强调 依靠体验与互动带来的 IP 赋能下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项目一期包括海洋探索世界和极地探索世界,包罗三大海洋主题秀、 六大海洋生物实验室等新型亲海业态,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10月投入运营,预计年接待200万人次,营业额约10亿元。

  项目今年拟完成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填补大连金石滩冬季亲海游的空白,显著弥补金普新区和大连市淡旺季旅游差异,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大连“开放创新之都 浪漫海湾名城”乃至辽宁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浓墨重彩。

责编: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