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关工委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信息时间::2022-09-27

字体:[小]

  为进一步了解社区高龄、独居、残疾等长者家庭生活状况及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更为个性化的服务,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工业团地社区于9月20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组织关工委成员与“五老”志愿者共10人。工业团地社区组织关工委成员与“五老”志愿者共10人上门看望慰问辖区内老年人。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长者及其家属促膝长谈,了解长者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是否有遇到困难或服务需求。走访中,我们了解到有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自己独居,工作人员温馨提醒老年人,工业团地关工委了解情况后,为保证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社区关工委成员及“五老”志愿者手提生活物资送给老年人,并为老年人打扫家庭卫生,给予老年人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还有老年人家庭在了解到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后,告知工作人员因其母亲行动不便,想购置轮椅。工作人员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就老年人的困难和需求进行登记以便后续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本次探访不仅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也为我们提供贴近老年人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指向,努力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