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时间::2022-09-27

字体:[小]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组织志愿者、物业公司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告诉居民怎么区别垃圾,并指导居民怎样把垃圾分类分别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居民张阿姨表示:“以前家里的生活垃圾都是随便装入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让我学习到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