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富兴社区开展“守护明天的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3-03-16

字体:[小]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近日,马桥子街道富兴社区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典为基础,从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具体干预措施和矫治教育,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等,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件详实的案例,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小学六年级的赵紫煊说:“今天在社区参加了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即将上中学的小学生,我们应当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不去触犯法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是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培养了辖区青少年分辨是非的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整体法律素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