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金桥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属地督导工作

信息时间::2023-03-17

字体:[小]

  根据《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马桥子街道金桥社区两委成员针对各自分配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真抓实干,走进企业,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在督导的过程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们讲解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关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发放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同时,由街道社区治理办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实践站志愿者等组成的社区食品安全检查组,依据上级下发
“包保干部督导任务清单”逐条对照,先后来到辖区幼儿园、周边商铺进行了食品卫生专项检查。现场抽查了各单位、商家的食品采购登记台账、安全管理台账等,现场责令商家就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求各单位严格做好食品留样、清洗消毒、进货台账建立、食品卫生安全应急措施方案等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商家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常态化自查,做好食品行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操作培训,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食品安全共建氛围。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