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杏林社区开展治安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3-03-22

字体:[小]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切实加强命案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引发命案的安全隐患,构建良好的法治秩序。近日,马桥子街道杏林社区关工委联合警务室共同开展了命案防范治理宣、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金普新区居民安全防范手册》100余份。该手册,分命案防控、反诈防骗、消防安全、禁毒防毒、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农民工维权等部分,涵盖各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地将安全防范基本常识、技能、技巧展示给广大市民。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和社区小喇叭不定时播放命案防范治理广播剧,加深居民命案防范意识,引导和鼓励大家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主动参与到命案防范治理工作中。法制教育宣传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知晓率,通过深入群众开展宣传,确保辖区内无命案发生,为全社区的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保障。
  此次活动引导居民树立了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自觉守法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命案的发生,同时带动了居民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推进了辖区法治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