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综合信息

马桥子街道明星社区开展创城集中清理行动

信息时间::2023-03-23

字体:[小]

  为营造舒适、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马桥子街道明星社区联合日月星物业对辖区的楼道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楼道堆物问题一直是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明星社区本来就是老旧小区,社区以老年人居多,家中不用的旧家具、废旧物品不舍得扔,常年堆积在楼道上,本来就狭窄的楼道变得更窄了,堆积的杂物既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整治清理之前,社区提前通过微信群通知门前堆放杂物的居民先自行清理,自己清理不了的社区集中统一清理,对不愿意配合的居民,首先采取宣传教育方式,宣传创城的必要性和好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居民自行清理,之后,重点对没有清理的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
  另一个小分队,由网格员、志愿者组成,大家拿着铲子、喷壶等清扫工具,对城市“牛皮癣”进行地毯式清理,一直以来野广告的清理都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此次集中清理,辖区的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清理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社区。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