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

金普新区关于2022年8月份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信息时间::2022-08-29

字体:[小]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8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管和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8月,通过新媒体常态化监测平台监测的新区政务新媒体47个,其中微信(包含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35个,微博5个,今日头条2个,抖音3个,快手短视频1个,哔哩哔哩1个。检查比例100%,检查整体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未致单否的一般内容表述错误和内容不更新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共8个,其中光中微发布微信、金普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炮台街道办事处微信、投资金普微信、小海娃告诉您微信存在内容不更新问题; 大连金普新区大孤山街道微信、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办事处微信、光中微发布微信、普润沙河微信存在一般内容表述错误,具体问题已通过监测报告定向发送给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加强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将建立监测问题定向预警制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实行“一次约谈、二次通报、三次劝退”的淘汰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运维管理,对反复出现问题、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关停,坚决杜绝内容不更新、互动不畅通、服务不可用等问题。
       2.转载重要信息,传播主流舆论。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信息,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
       3.强化安全保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杜绝涉密、敏感信息上网;对错别字、敏感词、不规范表述、错断链、错漏信息等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纠正,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9日

责编:管委会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