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专题专栏 > 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

金普新区关于2022年11月份政务新媒体抽查监管情况的通报

信息时间::2022-11-28

字体:[小]

各有关单位:
       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有关要求,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对11月份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管和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1月,通过新媒体常态化监测平台监测的新区政务新媒体47个,其中微信(包含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35个,微博5个,今日头条2个,抖音3个,快手短视频1个,哔哩哔哩1个。11月新开设金普新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关停金普新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微信公众号。11月检查比例100%,检查整体合格率100%。
       二、抽查监管情况
通过检查看,新区47个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情况总体较好,大部分政务新媒体更新及时、内容准确。但也存在个别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较慢、内容有错别字的情况,均已督促各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完毕。截至11月28日,共计发送政务新媒体监测提醒20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立即开展整改。要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2.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政务新媒体建设运维监管职责,坚决杜绝内容不更新、存在错别字等问题。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积极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
       3.规范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执行先审后发、“三审制”要求,健全内容保障机制,确保更新及时、表述规范准确。

                                                                                                                                     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责编:管委会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