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专题专栏 > 5·15政务公开日 > 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金普新区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3-04-27

字体:[小]

各有关单位: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17个“政务公开日”,为组织新区各级行政机关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二、活动时间
       5月15日至5月21日
       三、活动内容
       (一)“群众难题公开答”活动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功能区管委会,新区教育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在线访谈方案,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开展“政在问”全媒体访谈,在新区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报刊、电视集中向社会发布。
       (二)“企业诉求热线解”活动
       新区营商局及大数据中心(诉求中心)配合市营商局开展“12345”政务服务专席热线活动,相关部门专家接听解答,通过新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日”专栏将企业反映的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
       (三)“政务开放日”活动
       各单位要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务开放系列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开展实地观摩活动及座谈交流,向公众介绍本部门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解答热点问题,让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决策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其中,由新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座谈会,由营商局牵头组织相关群体参观办事服务窗口,由民政局牵头组织相关群体参观婚姻登记处金石滩点。
       四、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发布活动时间表,吸引企业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活动宣传,在机关办公楼布置展板宣传政务公开相关工作,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显示等形式宣传活动标语。
       五、工作要求
       (一)积极组织,加强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积极公开、解读相关政策和企业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工作等,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
       (二)结合实际,突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准备政策解读提纲,做好企业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突出特色亮点,创新活动形式。
       (三)认真回顾,做好总结。请各部门、各单位于5月21日前报送活动总结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联系人:李琳,电话:88172210,电子邮箱:jpzwgk2019@163.com)


       附件: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标语



                                                                                                         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       





附件

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标语

       1.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2.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3.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建设法治政府。
       4.全面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务公开。
       5.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6.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7.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效能。

责编:管委会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