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专题专栏 > 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 活动信息

海洋发展局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总结

信息时间::2023-05-19

字体:[小]

2023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程度,海洋发展局于2023年5月11日至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政务公开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为确保政务公开日取得实效,海洋发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责任分工落实到个人,筛选整理群众心之所系的工作,如海域使用、渔船和捕捞审批、伏季休渔期管理规定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
 二是形式多样,深入群众。我局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在线下宣传上,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发放办事指南,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行政审批相关政策,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程度。同时,在下设港站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单,讲解关于渔业、渔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识险避险能力。在线上宣传上,5月1日起大连海域全面进入伏击休渔,为更好营造良好的休渔氛围,提高渔民支持休渔、参与休渔的自觉性,海洋局利用“金普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情况,说明伏击休渔期渔船管理要求,并公布下一步工作计划,浏览量达5000余次。
 接下来,海洋发展局将持续扎实推进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有效的回应群众诉求,推进服务领域的办事公开,巩固现有工作成果,更好地为民服务。



大连金普新区海洋发展局
2023年5月19日   

责编:海洋发展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