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街道 > 得胜街道 > 主要职能

得胜街道主要职能

信息时间::2022-08-08

字体:[小]

  社区发展办公室
  统筹落实社区发展重大决策事项和建设规划,指导村(社区)建设、村(社区)服务、村(社区)队伍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群众自治组织开展自治工作;承担辖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辖区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办理民兵、预备役、兵役登记,做好征兵、民兵训练等工作;组织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做好退役军人相关服务工作;承担辖区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有关工作。
  负责本街道农业农村方面的相关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贯彻落实农业农村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城乡规划;拟定相关的农业农村扶持政策,引导农民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收益;负责农村合作经济管理;负责农村土地承包与合同鉴证,调解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负责国家农业农村政策的落实;综合协调村镇建设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农村社会化服务,普及农业科学知识;负责指导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负责协调海洋与渔业管理等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
  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负责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安商稳商等工作,开展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组织开展综合统计、调查和普查等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商业网点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个体工商户转企升级的培育和落实工作;承担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协调、对接以及对口合作、扶贫协作相关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城市管理办公室
  承担对辖区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负责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协调辖区防护重点、人民防空工程、通信和警报、疏散和掩蔽、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教育的相关工作。组织协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市容环境、爱国卫生、绿化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物业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除雪、护林防火、节能等相关工作;协助执法监管部门,承担日常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并及时通报等工作;协助配合区有关部门做好城乡规划管理有关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街区规划、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危旧房改造、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灾及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公共服务办公室
  承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工作,负责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失业保险、退休职工管理等工作;负责困难居民家庭采暖费补贴审核发放、协助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及落实工作,就业重点人群就业帮扶等相关工作;负责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负责街道养老助残等工作,承担相关补贴审核发放任务;落实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国家生育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公共卫生和社区医疗服务、健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协助开展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殡葬管理工作。完善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落实简政放权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治理办公室
  负责组织实施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协调解决辖区突出治安问题;做好辖区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协助基层单位处理社会矛盾纠纷;承担信访接待、信访稳定、群防群治、人民调解、反邪教、国家安全等工作;负责联系公安派出所做好辖区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配合开展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支持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帮教安置、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承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督查督办和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区域党建,承担推进街道党的建设、村(社区)党的建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担辖区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和党内统计等工作;负责街道党代表联络及服务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组织人事、队伍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落实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有关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文化宣传,做好辖区意识形态工作,了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动态和社会舆情,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承担街道人大工委日常工作;做好政协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等有关工作;负责联系本区域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综合办公室
  承担街道机关行政事务性工作,负责贯彻街道党政会议决议、决定,并组织对相关工作的督察督办;承担综合类材料的起草、会务保障、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后勤保障、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实绩考核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巡察巡视督察等工作的协调沟通;组织实施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承办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编:得胜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