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街道 > 炮台街道 > 主要职能

金普新区炮台街道主要职能

信息时间::2021-09-01

字体:[小]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部署,研究制定本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各产业生产,注重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三)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
  (五)加强民主、法制和社会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各种突发事件,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财产的安全。
  (六)开展统战工作,管理民族、宗教、外事、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事务。
  (七)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八)承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和承接市直相关部门下放的管理事项。

责编:炮台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