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疫情防控(Prevention and Control) > 金普在行动(Local News)

抗击疫情 拥政街道八一路社区在行动

信息时间::2020-02-24

字体:[小]

  疫情防控如火如荼,八一路社区“最高指挥部”接二连三发出强有力的命令!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拥政街道八一路社区从第一次部署到如今的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中心和网格员的作用,进行网格式管理,社区动员社会力量,疫情防控力度更加强大,部署更加细化,分析更加明确。省、市、新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及街道催办令也贯穿于社区每日的防疫工作中,这也是对基层组织的最佳导引,如何去部署防控,才能打赢这次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所在。八一路社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指令,并以3个“要求”一以贯之。
  1.“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一以贯之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责无旁贷,因为这直接关乎着整个辖区的民生大计,社区始终把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一盘棋”的要求一以贯之
  在大是大非面前,社区党总支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局面,要求社区全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知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勠力同心抗疫情,坚定不移,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疫情工作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社区要有“一盘棋”的大局观,防控工作才能得以有力开展。
  3.对“模范作用”的要求一以贯之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模范”要发挥“模范作用”。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员工作量越来越重,责任越压越实。坚守岗位,亲临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有效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以身垂范,充分体现了社区领导人的格,“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社区全员在班子的带头带下,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全民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已成为一场全民参与的战“疫”,走在前、做在前、行动在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坚定信心,黎明前的黑暗终将过去,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中国终将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责编:拥政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