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区动态

打造经济“新磁场”

信息时间::2019-10-15

字体:[小]


  (文/图 记者 李明哲 通讯员 尤雅)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经济“新磁场”,10月14日,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率新区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当日新区代表团抵达杭州后,先后赶赴中能建量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考察。 

  在中能建量子产业园,中能建量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珂在展示中心,向李鹏宇一行详细介绍了量子加密通信相关原理以及面向国防、金融、能源等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并演示了量子加密对抗网络入侵、智能安全门锁等实验及应用。随后,新区代表团参观了生产线及实验室。 

  李鹏宇对中能建量子产业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技术突破以及实际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量子通信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级政府都给予积极的政策支持,希望新区与中能建在合作方面达成有效共识,在研发生产、市场开拓、项目应用等方面实现更多创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让项目战略定位为东北亚网信产业中心、国家级数字产业人才高地、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发展高地城市科技CBD、大连市数字产业基地。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连续15年荣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在绿城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助理总裁李骏介绍了绿城亚运村项目两馆、110㎡和165㎡两套样板房以及绿城低密度建筑产品“中式别墅及叠拼”产品。 

  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输出和专业生产装备制造、销售。在鑫宙公司,新区代表团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深入公司各展示厅,对公司的生产规模、生产设备、企业管理、产品以及市场开发等进行了详细考察。 

  会谈中,李鹏宇认真听取鑫宙公司董事长叶柃的企业情况介绍。李鹏宇说,金普新区作为东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承载地。

  希望鑫宙公司在环保能源、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发挥产能优势,在新区壮大企业实力,并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领城。 

  据悉,德泰控股公司为拓展新业务,进军环保行业,发展新材料,拟入股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德泰控股公司已对鑫宙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此次新区代表团促进两家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石化化纤、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4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3位、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第2位。集团已形成从芳烃到下游的精对苯二甲酸(PTA)及聚酯(PET,含瓶片、薄膜)、涤纶丝(POY、FDY、DTY)的产业链。荣盛控股与浙江恒逸石化、大化集团合资在新区设立逸盛大化,生产产品为精对苯二甲酸(PTA)。逸盛大化2018年PTA产量533万吨,实现产值295亿元。 

  荣盛控股董事长李水荣对李鹏宇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创业历程、目前的产业链发展情况。

  据悉,逸盛大化将进一步投资金普新区,实施以下项目:一是逸盛大化100万吨聚酯切片项目,将追加投资50亿元,年产能扩大到300万吨;二是逸盛大化100万吨聚酯薄膜项目,计划投资68亿元,生产BOPET聚酯薄膜即双向拉伸膜,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20亿元,年利税约12亿元,增加就业约500人。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