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区动态

金州区(金普新区)七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5-22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刘金生 张璐)中共金州区(金普新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下午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浩应邀出席。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锡庆主持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鹏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更为新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实践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把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鹏宇指出,2019年以来,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管党治党总要求,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督利剑作用逐步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政治监督持续强化。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落出成效。二是反腐败斗争成果得到巩固。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反的高压态势不松劲,有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三是体制改革走向纵深。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有效提高。四是队伍建设夯实有力。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鹏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持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重点围绕总书记对辽宁、大连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环保督察、宗教督查、*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紧盯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权力配置和制度执行开展政治监督,关口前移、全程监督,发现问题、校正偏差,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负,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重点民生领域,严查各类微腐败;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既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也要构建“长效常治”机制;围绕中心工作优选优培优用干部,把干部放到困难地区、艰苦岗位上去摔打锤炼,让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的好干部脱颖而出、受到重用。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紧盯重点岗位和领域,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加大国有企业反腐败力度,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要完善机制,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重点整治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各种乱象,推动重点领域监督制度改革和制度建设;要做实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同时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继续深化送纪送法活动。四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责任,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勇于自我监督、敢于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进一步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工作机制,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要严格纪检监察工作规程,健全内控制度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李鹏宇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持续防治“灯下黑”。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维护制度权威,敬畏制度、捍卫制度,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作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敢于斗争的战士。要严格制度执行,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落实好制度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王锡庆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金州区(金普新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刘爱民、解学慧、吕东升、丛军、柳金红、夏德永、马英骥、佟欣秋、徐相会、刘昱、刘文锋、王端平、王开革、赵东、郑煜、王天欣、王杰,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等180余人参会。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