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九个落细到位,三个严惩不贷!金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重点来了!

信息时间::2020-01-27

字体:[小]


1月26日上午,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领导小组组长李鹏宇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金普新区妇幼保健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金普院区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等地,深入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区、发热门诊等处,详细了解各医院值班值守、病情报告、健康宣教、应急准备等方面情况,向医护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强调,提醒加强自我保护,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力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和关键部位防控、疫情监测报告、经费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下午,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鹏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做到“九个落细到位”“三个严惩不贷”,坚决防止疫情在新区发生发展、扩散蔓延。

九个落细到位

1、最高效的指挥体系要落细到位。新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有分有合、统筹协调,令行禁止、高效落实,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最严格的全面排查要落细到位。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精准定位,全面摸排所有相关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找准并切断传染源,确保一个关键人都不能疏漏。

3、最严格的疫情监察检测要落细到位。要高度重视交通工具这一传染载体的监测检测,重点做好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卫生消杀工作。

4、最果断的隔离手段要落细到位。要做细群众工作,采取最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强化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保护措施。

5、最透明的信息发布要落细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确保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

6、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和保护措施要落细到位。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集中定点医院、优秀专家、有效药品器械,确保医疗质量和效果。要加强与市级医院的协作。要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解除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7、最有效的防范措施要落细到位。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活动,适时关闭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引发疫情扩散。落实密闭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措施。

8、最充分的财政和物资保障要落细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储备、供应和市场监管,确保供应充分及时、市场平稳有序,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9、最及时的舆情引导要落细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形成正确的防疫氛围。要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个严惩不贷

1、对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惩不贷。对于没有建立起工作体系,没有形成务实有效工作预案,不研究、不安排、不部署、不落实相关工作的,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2、对作风不务实不扎实的要严惩不贷。对于在防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松散懈怠,不脚踏实地抓落实,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的,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3、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惩不贷。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领导讲话和文件批示精神,就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工作安排。




李鹏宇指出:新区各相关单位和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有认识、有措施、也有一定的效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开了好头。但相关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相比,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差距,需要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落实。
李鹏宇强调,大事当前,不能含糊。新区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省、市委的部署,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市、全省和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新区的贡献。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刘爱民、吕东升、丛军、柳金红、楚天运、马英骥、王锡庆、刘昱、刘文锋、王端平、王开革、赵东、王杰参加会议。




责编:大连金普新区大数据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