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全国首家外贸理货类AEO高级认证企业在新区诞生

信息时间::2021-01-21

字体:[小]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关宣)日前,大连海关向金普新区企业——大连外轮理货有限公司颁发了海关AEO高级认证书,标志着全国首家外贸理货类AEO高级认证企业在金普新区诞生。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包括生产商、进口商、出口商、报关企业、理货人等,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当前,中国海关已经与欧盟、日韩等全球15个经济体、4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协议。当企业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后,既可享受国内及互认国的海关通关便利,还可享受国内40个部门的联合激励措施。 

  大连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国内航线船舶集装箱装、拆箱理货等业务,作为理货公司的代表,对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需求强烈。大连海关得知企业需求后,依托大连海关AEO工作室,指派专人为企业量身开展认证前培育,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从内部控制、守法情况、贸易安全等方面帮助企业快速提升。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该公司终于达到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并顺利通过大连海关的高级认证。 

  “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在大连海关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终于通过了海关AEO高级认证。AEO高级认证是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着企业最高的信誉等级,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将对我们公司拓展国际、国内市场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企业总经理张涛激动地表示。 

  据介绍,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海关不断强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疫情防控与复工达产两手抓,聚焦企业进出口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建立“百人千企、一企一策”对口帮扶措施,组建百余名特邀协调员对口帮扶1550家重点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485项,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促进外贸稳增长;同时,不断加强企业信用培育,通过宣讲会、关企合作平台、“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平台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企业信用培育,惠及企业1500余家,极大地激发了企业诚实守信内动力,使更多企业通过提高海关信用等级享受政策红利。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