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2021年金普新区党工委第9次会议暨新区管委会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2-23

字体:[小]

  (记者 杜树泽 张庆盛)昨日下午,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2021年金普新区党工委第9次会议暨新区管委会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金普新区党工委(扩大)暨金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事宜;研究召开大连市金州区(金普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大连市金州区(金普新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事宜;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连金普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大连市金州区(金普新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大连市金州区(金普新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以及《大连金普新区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等,并听取分解下达2021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初步建议等情况。 

  就近期重要会议的召开,会议指出,区委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也是新区近期一系列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会议,要开好会议,加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区“两会”是新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区“两会”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确保会议质量,严肃会风会纪,做好会议精神宣传。

  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语言要更加精炼,总结要更加特点鲜明,未来的规划要更加凝聚人心。 

  针对《大连金普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讨论稿,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全区要坚定发展信心,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制定标准、高位谋定,立足实际、遵循规律,科学设定奋斗目标;要广泛征求代表和委员意见建议,并抓好实施,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新区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确保各项目按期完成。针对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分解下达等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找准新区方位;要盯紧重点,找项目、找线索;要加强调度,提高经济运行质效。 

  会议还听取区人大、区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指出2020年工作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聚焦职责使命,开创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新区领导吕东升、张晓丹、夏德永、马英骥、王锡庆、佟欣秋、徐相会、刘昱、刘文锋、王端平、王开革、赵东、刘新君、王杰、阎立明出席或列席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